您 是 第  10774  位 訪 客 網站地圖 繁體中文/ English
 
其他學術團體活動

104年6月3日 臺以輔具產業交流論壇活動照片
            
日期  2015-06-16     
 

        在以色列,每年至少有35萬人使用「撒拉之手(Yad Sarah)」的二手輔具資源,每年至少免費借出24萬件二手及新的醫療器材或復健輔具給身障者、年長者、病人,每年節省以色列高達32億元的住院費及長照費用。

 

       此論壇介紹了此業務的發展,包括龐大的物流、金流及人事是如何管理的,以及與政府之間的合作關係。

 

       台灣每年輔具補助約9.5億,每年流通的二手輔具約15,000-20,000件次。感謝楊培珊常務監事籌劃辦理,本次非常難得邀請到撒拉之手國際發展與合作部門以及醫學健康資訊中心主任Meir Handelsman,以及國內産學界的輔具發展先進來參與論壇,讓與會人士收穫良多。Prof. Handelsman以他親切的個人風格帶領與會人員深入了解以色列成功的背景原因,並提出許多可以提供台灣輔具界學習借鏡的資源。會議最後台灣輔具先進針對目前輔具界現況的分析及建議更是讓與會的學者、廠商及輔具臨床實務夥伴收穫良多。

 

 

臺以輔具產業交流論壇


 

 
 
聯絡電話:
(04)723-8595 #7037、0981-575-133
傳真電話:
coming soon
聯絡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復健醫學部暨跌倒防治中心
聯絡信箱:
treats2011.tw@gmail.com
 
 
Taiwan 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 and Assistive Technology Society